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簡介

學生

北市立鶯歌高級工商職業學校

  • ►學制: 技術型高中(高職)

  • ►科別: 陶瓷工程科、美術工藝科、廣告設計科、資料處理科、資訊科多媒體設計科

  • ►特殊班別:體育班(棒球隊、拳擊隊、女子排球隊)門市服務科(集中式特教班)進修部(廣設科、資訊科)

  • ►學校位置與交通資訊

1.學校位置:鶯歌區中正三路154號
2.學生專車:新莊、三重、中和、板橋、新店、三峽、樹林、土城等計二十餘線
3.家長接送:北二高三鶯交流道下右轉往鶯歌方向過三鶯大橋後轉尖山路
4.搭乘火車:在鶯歌
 
Google Map

學生

 

學校概況
新北市政府為使鶯歌地區陶瓷文化綿延不絕,配合政府推動以延長職業教育為主的12年國教目標,首創全國縣立高級職校。日間部設陶瓷工程科、美術工藝科、廣告設計科、資訊科、資料處理科,體育班、門市服務科、資源班、113學年度新增多媒體設計科,進修部設有廣設科、資訊科。本著以「藝術」為主軸之規劃,拓展學生學習領域,加強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培養學生恢宏視野與寬闊思考力,成為兼具「人文」與「科技」之健全國民。
 
學校教學特色
本校設有陶瓷技術人才培育中心、金工琺瑯創意發展中心、數位文創商品設計中心,並開設多元特色課程,延聘學界專家、科大教授、業師進行協同教學。如陶工科-「陶瓷文創商品製作」、美工科-「玻璃、木工、金工、蠟雕工藝」、廣設科-「藝術創作專題製作」、多媒科-「創意數位整合實務」、資訊科-「物聯網、智慧控制」、與資處科-「大數據分析、小資理財」等特色課程,並與當地企業產學合作,讓學生傳承獨特專業的傳統工藝技術。

學生

 

社團活動

本校社團資源豐富,各項特色社團也都有外聘老師對學生進行指導,像是動態性的跳舞性社團均有外校老師指導,每個不同的跳舞性社團舞風不盡相同,也有較為靜態的手作社團,進行手創商品或是動漫人物繪畫等創作,也有各種運動性社團供學生養成運動的習慣等,總而言之,鶯歌工商內部的社團絕對可以滿足不同興趣的同學進行校內社團活動的參與,也可以在每個學年選取不同的社團體驗不同的內容喔!

 

►特色教室與工場

茶席教室:
用以展現東方美學的文化與內涵,更是茶席隊隊員展現落落大方茶人精神的最佳舞台,亦透過美感空間的營造,提升孩子們的美感進而擴散到生活態度與品德涵養。


玻璃教室:
全國技高中最完善的玻璃教室,採用師徒制教學,由師傅傳授專業技術,以玻璃、琺瑯為主的多媒材創作,用臺灣在地文化來說台灣的故事,從發想、設計、製作一系列文創伴手禮,從創新的角度注入傳統工藝,賦予學生責任,將工藝的技術永續傳承。

 
我要集點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