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本電子專門學校

 

日本電子專門學校

(一)教育合作交流

1.為增進文化理解、拓展國際視野及精進技能與態度,打造新北市前瞻技職教育人才,本市自104年起,技高學校的師生與日本電子專門學校,每年度進行實地交流參訪活動。

2.每年度薦派在各類技藝競賽表現優異的金手獎學生與指導教師赴海外研習,其中包含在設計方面表現卓越,並曾獲日本設計學會主辦之2009秋季企畫大會優秀獎的日本電子專門學校學習進行包含商業行銷技巧、動漫設計3DCG體驗學習等主題的體驗參訪與技能學習。曾獲選參加的榖保家商陳韋翔同學表示,藉由研習去親身體驗日本職人的態度、產業的商業管理與運作,可提升個人競爭力與國際視野。

  

(二)學校簡介

日本電子專門學校

一、地址:東京都新宿區Hyakunincho 1-25-4 169-8522

二、學校特色:

 

1.    50年代(1951年創校)以培育廣播、電視之技術人員為開始。

2.    6070年代為因應電子技術產業的發展和電腦實用化時代的來臨、開始了電子及電腦教育、並將教育範圍擴大至傳播事業的節目製作與電腦的軟體設計

3.    80年代受到電腦與傳媒結合的潮流影響、很快地開始了電腦繪圖之數位技術者的培養、同時奠定了培養各種能活躍在國際舞台的技術者之基礎。另外、從海外招聘機器人、人工智能領域中、最先創立者MIT Marvin Minsky教授、史坦佛大學的 Edward Feigenbaum教授、CMU的金出教授等、也開拓了人工智能和智力機器之技術領域的教育。

4.    90年代以地球環保為主題、著手投入太陽能汽車等的環境教育。並且一邊強化與產業界的聯合、一邊於教育中、實踐與職業的結合。

5.    21世紀的現在、我們為因應今後的寬頻時代而做新的教育展開。本校的方針、始終貫徹的是、走在世界的尖端、把世界放入視野中、迅速因應社會的需求。我們今後也將秉持以邁進向前、走向世界之精神、給予擁有遠大夢想者、開拓新的挑戰空間。

日本電子專門學校

 

跳至網頁頂部